各位看過綿花的長成嗎??安姑娘可從沒沒見過呢!!


朋友知道我喜歡拼布


也知道我們常用的都是 " 純綿 " 的好布料


特別寄來這封信...  好增加安姑娘一些常識..  ^^


呵呵~~ 看的我嘖嘖稱奇ㄋㄟ


沒想到綿 " 花 " 是真的有朵花哦~   ^+++^


哈哈..  世界真奇妙~


 


-------------------------------------------------------------------------------------------------------------------------------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和一對新疆來的夫妻聊著


他們說要回家種棉花,那兒地廣不值錢, 種棉花的利潤不小


因而引起我對棉花的好奇,於是知道了棉花的成長過程


棉花植種成長後,花在未受粉前,是白色的花朵




 




 


 


受粉後轉成粉紅色



 


 


然後隨著花朵的凋 h/殘,顏色就逐漸成紅色。




 


 




 



 



 


 


 


花朵謝了之後,花座成果,稱為棉桃。



 


 




 


 




 


 


 


棉桃成熟後,內層逐漸纖維化,夾殼迸開,白色纖維質露出,稱為棉鈴




 


 



 


 



 


 


 


棉鈴成熟後,就可以摘下最後的棉花了!



 


 



 


 



 


 


很有趣吧~  ^^   沒想到我們所使用的綿布


是經由這麼美的花朵製造出來的...


大自然真是上天賜給人們最好的禮物了..


就看你我能不能用心 " 領會 " 與 " 享受 " 囉~ ^^


 


 



//  歡迎引用囉~ ( 感謝 Annita 幫我做的連線貼紙^^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