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的驚喜


 


「母親像月亮一樣…」,


每個人對這首兒歌絕對是耳熟能詳的,


因為它是小時候大家必學的一首歌。


也許幼小時對歌詞並沒有深刻的感受,


只知道其中的主角便是平常最依賴且最重要的人,


每年的母親節學校老師也會帶著大家唱,


自然而然就成了每個人童年的一段記憶。


 


從小,老師就會教導我們母親節是媽媽最特別的節日,


也會利用上課讓大家手作卡片或小禮物,當作母親節的驚喜。


而每當我將用心製作的禮物送給媽媽,


她接過禮物那瞬間的神情,


真的就如同看到驚喜似的,


感覺媽媽全身的細胞都在一起雀躍著,


她也總會給我ㄧ個很直接卻最實際的擁抱,


彷彿想把她滿滿感動全倒進我的心坎裡。


 


但隨著年紀漸漸的成長,課業壓力也慢慢增加,


能花在籌劃禮物的時間與心力更直接得被壓縮。


印象最深刻便是去年的母親節,我竟忙到沒有時間準備禮物,


當然不能讓媽媽空空的失望,


於是我便在那天晚上,她不留神之際,給了她一個很深的吻,


烙印在媽媽的臉頰上,瞬間媽媽嚇到了,臉也紅了起來,


幾秒後媽媽卻感動得流下淚水,


她說我終於真正長大了,也真正體會母親節的特別意義,


那個吻是她覺得最溫暖的「驚喜」。


 


此刻的我,腦海裡迴盪著那熟悉的兒歌,


也讓我深刻體會到那無限母愛的力量,


連唯一屬於她的特別節日,心中都還掛念著我們是否有成長,


甚至還為我流下了感動的淚水。


 


即使今天的我已慢慢長大,兒歌裡的歌詞依然不變,


就象徵著母親在我心中永遠是最依賴、最敬愛的媽媽。


我想:若能夠總是聽話,且保持著孝順媽媽的態度,


那麼每一天都會是最棒的驚喜與感動。


 


看著夜晚的月亮,浮現了母親溫柔的微笑,


使我內心媽媽的愛也跟著一起溫暖。


永遠的母親,永恆的愛。

 

  

 

 

 

 

 

這篇文是笠子參加母親節作文比賽...在兩節課裡完成的「母親節的驚喜」

 

由於學校延遲頒獎...沒能趕在母親節時送我這特別的禮物....

 

雖是遲到的禮物...卻是最窩心的禮物...

 

也再次給了我一個"母親節的驚喜"~

 

我要大聲的告訴笠子 : 你是最棒的寶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